查看更多

MagLove【请勿转载私印售卖】

注:人设服装颜色已改为蓝青色

【法兰西王国—审判者】 
@雨田菌 
当前西欧领土最大的国家,这一代中最年长的国家之一。是封建制度最为杰出和完美的典范,天主教诸国中的最强者,号称欧洲骑士之花,为欧洲封建骑士制度的发源地。但即使统一,国王名义上拥有整个法兰西,整个周边地区还都处于那些强盗领主的阴影下,其他行省亦蠢蠢欲动,危机四伏,法兰西迫切集中王权以巩固统治。王权为了法兰西的利益与教会进一步捏造改编历史,由圣德尼崇拜赋予王权正统性和神圣性,使法国王室在对外上,能保持独立,使法兰西能在信仰上与罗马教皇和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分庭抗礼;对内则是王权崛起及收拢民心的重要工具。法兰西国王不仅要做世俗上的君主,还要在宗教上拥有领导权,任何试图揭短和探寻历史真相的行为都会遭到王室和教会的严酷的打击,甚至为镇压法国南部异端而建立了最早的宗教裁判所。一方面,法兰西教会是罗马帝国崩溃后在欧洲的遗产之一,相比周边国家地区的教会,法兰西教会拥有和罗马教会几乎相等的悠久历史,被尊称为“天主教的长女”,另一方面,法兰西的教会和国王为了自身利益多次背离罗马教会,甚至使教皇多次陷入难堪与耻辱,法兰西的不断施压使得王权高于神权。一直处在王权与神权政治中心培养下的弗朗西斯非常高傲,擅长渔夫之利,在大大小小的战役中都有他的身影,只要能利用的人事物都会利用到底,哪怕是他所信仰的宗教都能踩在脚下,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宗教在这个时代不过是一种统治手段,因为他从未见过神明,而他所相信所维护的神明就是“法兰西”——即他本身。
继罗维诺之后,沿传播路线,弗朗西斯成为了第二个被国民疫病影响感染的化身,拥有圣力的他不像费里那样到处救人,因此在诅咒降临时,虽然成为了第二个传染源,但保留了抑制诅咒的力量和自我意识。弗朗西斯是除了罗维诺之外唯一知道现在的费里真面目的人,甚至可以和拟人格正常的交流,试图从拟人格那里套出有用的情报,但因为诅咒会受影响,还是尽量避免和费里接触。
由于法兰西教会的特殊性,再加上王权凌驾于神权之上,只要信仰还在,弗朗就能在“诅咒”中保持清醒。弗朗深知一旦自己失控,法兰西就会成为第二个被疫病失控的意大利,为了避免发生和罗维诺一样被国民软禁隔离的事情,也绝不在任何人面前暴露自己已被感染的事实,因为一旦被察觉,以法兰西王族对神权的态度和对自家宗教力量的信任很可能会进行强行换代,新生的法兰西化身就会在毫无防备的状态诞生受诅咒同样失控。 权衡之下,为了控制身上诅咒和圣力的平衡,弗朗清醒的做出了一边小范围散播诅咒减轻抑制压力,同时利用祝福救人巩固信仰的行为。只要是为了“法兰西”整体,同样可以做出牺牲少数,甚至可以迫害无辜的人,随机无差别传染,无论贵族还是贫民,一视同仁的舍得与不舍,是自私的大爱,是蒙上双眼的审判者。
自以为看透了罗维诺的想法而提出合作,表示可以保护罗维的安全,并将罗维诺推崇到比费里更有名的“圣人”地位,利用罗维诺和无辜的病人做试验,最后被拒绝了合作。虽然实验多次失败,却也有了经验和别的想法,在罗维诺逃跑后,通过钱权利诱和宣传大爱引导不同理由前来的人们组成疫病医生,又放任借助疫病医生名号招摇撞骗的庸医混淆视听,有意无意的让罗维诺加入疫病医生的队伍,用自己的方式一边牺牲一边守护。
随着疫病的蔓延,弗朗西斯越加无法控制身上的诅咒,连自己亲自放出的可控病源也逐渐有失控的倾向。

在遇到公式仏并得知对方的身份后,完全无法理解也不信任对方的想法,但却被信赖着,由公式仏帮忙压制诅咒,一番相处后有些动容,依旧不肯相信这样的家伙和自己同为法兰西,终究还在诅咒暴露的暴动中背叛公式仏,导致公式仏代替他被处以极刑。

评论(16)
热度(2384)
  1. 共4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agLove【请勿转载私印售卖】 | Powered by LOFTER